🌈

【一点忧伤,一点情。】

想起初中时写的散文,关于水的言论。
内容已经记不住了,也没有几个谁能够记得,只是因为人是在成长的,思想也是在改变的。

对水的解释在脑子已经过了好几遍,每一遍都是不一样的。
但很庆幸的,我打出来的字和我的想法相差无几。只是灵感过了,再也不法寻找的回来,不免有些惋惜。

以下进入正题。
——

很多人都知道“水滴石穿”的道理,却没真正去想过,当水滴石穿过后,那些水又到了哪里?

是注入了汪洋大海罢,曾经有所作为的水啊!如今是多么缥缈,无处寻。

就如一方水土上的拔尖人物,终有一天闯进新的世界。在万千人群里的他们,之前的小小成就已经不足已被社会勾画出来,他们无助,渺茫,甚至悲伤。

——
水会借助一些东西,比如阳光,热度,这些物质能够带着水飞上天去。
只是,凡事总得先付出代价。

它们会让水付出自己最宝贵的东西,甚至是躯体。

当阳光和热度适宜的时候,水会随之升华。
路途遥远,这是对心灵的考验。
水的躯体,随之上升的高度,逐渐四分五裂。
——

水能够上天,也易“近墨者黑”。
水总是这么倔强,它总想改变环境,却不知最后改变的是它自己。

“木末芙蓉花,山中发红萼。
  涧户寂无人,纷纷开且落。”

在对王维先生所作《辛夷坞》的赏析中,听到这么几句话,触人心弦。

就以这段话为结束罢!

——

花开并非为赞赏,花落亦无需悼惜。无生之喜,无死之悲。全然无“花开易见落难寻”的苦楚。而是远离尘嚣,空漠楚远。

随“本我”,但亦“无我”。

评论

热度(2)